锦里

爱挖坑不爱填,谨慎关注。

【洛卡】Lost 单方失忆AU


想写失忆梗很久了,热烈地爱着狗血剧情(躺

大致就是二次重逢后再也不见的故事。

【我是正文】

卡德加大学的第一份兼职工作是剧组群演。
 
-小子,你就站在这儿,端枪,假意挟持女主角就好了。很简单,没有台词,还能全脸上镜。
 
虽然卡德加并不在乎镜头扫过的那几秒。隔壁躺尸那哥们就一个远镜头,酬劳持平还管饭。卡德加只是没想到实拍的时候会遭遇洒水车和鼓风机,明明剧本里没有写。
 
-小子,群演是没有剧本的。
 
隔壁那哥们拍拍屁股站起来,揉揉卡德加湿润的头毛告诉他这很科学。问题在于女主角的妆花了又补,补了又花,导演一遍遍喊卡然后化妆师一拥而上,卡德加被挤得东倒西歪,重拍的模样一遍比一遍凄惨。
 
这样的绑匪真是不缺男主角英勇的一记手刀。遑论大牌演员还给自己加了戏,子弹射在膝盖上,说不疼那是假的。于是卡德加顺理成章地倒了下去,体验了一回隔壁哥们的躺尸戏。
 
-还好吗?
 
伸过来的手掌纹路清晰,虎口有一个凹下去的咬痕。
 
凑近的胳膊被旁边的葇荑挡开。
 
-洛萨。
 
声音软软的,带些嗔怪和撒娇的意味。卡德加仰面躺着,好像能看到浮动在自己睫毛上的尘埃。
 
-淋到了?
 
-有点,刚刚摔下来的时候好像擦着手腕了。
 
远处副导演咋咋呼呼的声音正缓慢穿过耳膜。
 
-各部门注意啊,刚刚那个射击的戏,再加拍一下。群演都给我打起精神,这幕拍好就收工。
 
明明半小时前就这么喊了。卡德加反手撑地,摇晃着站起来,觉得适应了洒水车的眼睛被明晃晃的阳光刺得有些疼。
 
他想起之前落选的那部戏,烈日和反光板,迎面撞上温莎结和西装三件套。卡德加在来人冷冽的眼里看到自己讶异的表情,混杂着没来由的羞恼情绪。
 
-洛……
 
-下次请小心。
 
他瞪大了眼睛看他轻拍衣领,错开身子走过去。有一些不好的设想在脑子里盘绕,像腐朽树木的根茎。
 
-洛萨。
 
-抱歉?
 
-我想我给过你机会了。
 
眼睛酸涩得厉害,眼角有些干裂得疼。卡德加一度觉得自己不会有再哭的机会,毕竟情感已经为爱情的背弃宣泄得如此淋漓尽致。
 
然而泪腺此时居然有些隐隐颤动发作的意思。
 
-抱歉,如果你想要的是这句的话,为我鲁莽撞上你。
 
这下终于听清,一句话里满载着的虚无情绪,被剥去所有礼貌外衣后只剩下的淡漠疏离。卡德加想起自己曾被抵住额头许诺许多,未曾想此时竟全然被一方忘却。
 
仿佛能看穿男孩僵硬的背部线条,洛萨脸上的表情有些软化。
 
-出了点事故,我忘记了很多东西。
 
卡德加仍是没有转身,下唇被咬得有些发紫。
 
-没关系,我接受你的道歉。
 
这一页终究会被翻过去。如果要一个截止日期,最好的大概就是现在了。
 
-卡德加?
 
疏于修剪的眉毛微微挑了一下。
 
-抱歉,之前我们有见过,我是安度因·洛萨。
 
是啊,再熟悉不过。
 
-你好。
 
卡德加需要重新给他贴上“投资方”的标签。

-上次见过后有去了解你。
 
-谢谢。
 
-不想知道原因吗?
 
卡德加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手掌间的细小伤口隐隐作痛。
 
-如果你想说的话,先生。
 
迎上男孩一双波澜不惊的眼,洛萨觉得心里有些发紧,有些东西好像要破土而出。
 
-只是觉得你很熟悉,大概之前有过交集。
 
洛萨声音依旧低哑,传导进耳廓好像风起涟漪。
 
可惜他们之间的关系终究只能卡在“只是”和“大概”这些字眼上了。
 
-卡德加!
 
黑胶伞自上投下阴影,握住伞柄的手从左边换至右边。
 
-麦德。
 
细长的眼睛扫过西装革履的洛萨,导师不动声色地揽过男孩的肩。
 
-回去吧,晚上还有自修。
 
-好。
 
答应得果断又决绝。
 
离开前像是想到了什么,麦迪文偏过头:
 
-我之前劝他不要同你一起,结果你们都固执地要坚持。
 
顿了顿,洛萨听到声轻笑,带点自嘲意味的。
 
-我给过你机会,虽然你可能也不记得了。
 
如果这是一个故事,洛萨觉得作者欠他一个结局。医生曾几次叮嘱他不要刻意去回忆,“错过就是错过了,求仁得仁而已。”
 
现在想来,都是话里有话。

-就此别过。
 
背过身挥了挥手,洛萨看到麦迪文手腕上的黑曜石珠串映出微光。他被摄制组的许多人包围迎向别处,漂亮的女主演几乎是抱着他的胳膊就不愿撒手。
 
远处男孩埋首在麦迪文胸口的动作微微有些扎眼。

-You'll be my plus-one.

雨滴落在唇角。洛萨仰起头,咸湿的液体落进眼里,然后被更多同类挤出去。

-如果有一天你忘记了我

-嗯?

-就忘记吧
-好好地忘记
-认真地忘记
-郑重地

忘干净。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