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

爱挖坑不爱填,谨慎关注。

【洛卡】The night watch AU师生梗

*时间线有点乱,大部分是倒序,最后哪一点是现在的故事。


*本来想写小卡单箭头虐一把的,不自觉就烤了一盘小甜饼。


【我是正文】


卡德加被卡伦拖着去报了吉他的培训班。即使被说可能更适合去弹尤克里里,卡德加还是赌气一样地选择了吉他。

 

-幼稚。

 

抢先在卡伦吐槽之前自嘲了一下,卡德加顺利在口舌上扳回一城。

 

预约试听的过程很顺利,电话响了不到两声就被人接起。

 

-周六上午的时间段可以吗?九点一刻?有稍晚一些的吗?不不不那太晚了,好吧那我还是约九点一刻的那节。十点结束对吗?好的,谢谢,周六见。

 

放下电话的卡德加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话唠,因为对方的回复总是那么惜字如金。即使还没有踏入社会,他也尽可能在争取不被人讨厌。希望只是老师不那么善于言辞,卡德加在日程本周六那页的第一行写下了一行小字:

 

New start.

 

事实与臆测总会有些偏差,比如第一节后他就知道吉他老师其实很健谈,他还有一只站起来只比卡德加矮一个头的边牧。

 

-它很乖,不会妨碍到我们的练习。

 

-好。

 

卡德加温顺地低头看谱,穿过落地窗的阳光把他的左半边脸晒得有些红。洛萨告诉他怎样去拿琴和调音,拨弦的手法应该要怎样才能完全使上力气,尽管卡德加一直手忙脚乱不得要领。

 

他只是觉得这四十五分钟过得太快了。

 

-不用着急,你还有十一节课的时间可以去学习《小星星》。

 

卡德加当然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尽管他在乐理方面好像确实欠缺一些天赋。作为学院的优等生,他对自己的学习成果近乎苛求。直到边牧呼哧呼哧地咬着球趴在他的鞋面上时,他才恍然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这里留恋太久。

 

走进来的洛萨先是捻灭了手中的烟。

 

-卡伦和我说你们宿舍管理员已经锁门了,回去的话得从东面翻墙。

 

男人的工字背心很新,卡德加看着那片毫无褶皱的螺旋纹理心里想。

 

-不介意的话可以睡这里沙发,这里偶尔也留宿和家里闹别扭的学员。

 

洛萨把衬衫搭在肩上慢慢走近,卡德加感觉白天那术灼烧左脸的阳光又凭空出现了,心室开始受到愈来愈强的撞击。鬼使神差地拉过边牧挡在胸前,脖子瑟缩着贴上大型犬的后脊背。

 

洛萨单膝跪地的姿势使得牛仔裤上的破洞又被扯大了些。

 

-放心,我从不对小鬼出手。

 

其实那会儿是想说自己取向正常的。洛萨撕下一张被写坏的乐谱,揉成团抛之脑后。已经被卡德加喂得有些发福的边牧欢快地跑过来叼走他。

 

还是觉得脸有点疼。

 

-我后来真没对你做什么?

 

搂过横躺在沙发上的男孩,棕色蜷曲的卷发从他指缝中穿过。卡德加被小小地勒了一下脖子,近在咫尺的一勺冰西瓜啪嗒一声掉在了小腹上,然后马上就被毛茸茸的脑袋状似亲昵地吞吃入腹。

 

-后来我就自己去隔壁睡了。

 

胡溜溜地吸了吸鼻子,洛萨把他卷了边的背心下沿拉平整。

 

-我半夜给你盖了床毛巾被,然后你踹了我一脚。

 

卡德加闷闷地又挖了一勺西瓜肉,某人明明什么都记得。叼着的长柄勺被拿开,洛萨俯身在他泛着粉红汁水的唇瓣上印下一个吻。

 

沙发边的边牧慢慢把头埋进了地毯里。

 

-也许你该告诉我这不是我二十岁见你时做的一个梦。

 

舔了舔被咬破的下唇,卡德加看他的眼神已经没有那么羞赧。时间已经把他的学生打磨得更为优秀,各种意义上的,比如会更快地对他探入胸口的动作做出回应。

 

轻微的喘息声窸窸窣窣地撩拨耳膜,金属勺子从颤抖的指尖掉落。

 

-那我会祈求自己永远都不要醒。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