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

爱挖坑不爱填,谨慎关注。

【洛卡】Painkiller 07 #邪能大法好#

关于这篇的脑洞总是能跑进异次元。作者是觉得即使是黑化的卡德加,他想改变历史的方式也不会太过极端,杀人放火复仇夺世的画风小法师驾驭不了啊hhh

(其实是任性的作者不想以如此直白的方式拆CP

让卡德加借由邪能的力量重走一遍洛萨成王的道路。和被他自己亲手杀死的小姑娘一起,看命运是否能屈服于个人的所有努力吧。

坚信所有失去的,都将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邪能大大这么萌你们不要黑他!快比心!

——————————

“大人?”
“……”
“卡德加大人?”
“法师大人!”

急促呼出的暖气使得炉火抖了抖,鼾声还在闷闷地继续。少年人的腮帮再次鼓出个球。

“卡——德——加!”埋在兜帽里的脑袋哐当一下砸着了壁炉。不出意料,格温对上的面容睡眼惺忪。

“嘿,这是什么时候了?”天知道他刚刚经历了怎样的噩梦,身上竟然没有一处是按上去能忍着不叫疼的。

“你摔糊涂了吧大人,”少女愤愤地站起身,“比被捞上来那会儿还要糊涂。”到底还是心直口快地说了出来。自己又立刻觉得有些逾矩,好一会儿都只敢从指缝间瞧人。

毕竟懂礼仪的姑娘并不都像格温这样容易闹出大红脸。贴住掌心的部分甚至还在升温。卡德加每次醒来都喜欢逗逗这个身量还小的姑娘,看她笑看她闹,憋足了劲放出能从脑子里翻出的所有狠话,言语攻击无果时总是长牙舞爪想要以体力制服他。

“只要打断法师的吟诵,他们就都不过是一群爱哭的小鬼。”拍胸脯的姑娘眼里闪亮亮的,在壁炉的火光前更显得格外有生气。

大概也比恼怒的时候更容易让人亲近。

卡德加摇了摇头,扶着壁炉的砖石站了起来。长久的僵坐让他本就疏于锻炼的腿麻了一大截。笨拙地跺了跺脚,灰尘扬起在火光中现出小小的颗粒模样。空气干燥,却意外地没有让法师感到不适。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讨厌水的呢?关于对这份自然馈赠的不安甚至已经波及到了它的颜色。卡德加为此将他从肯瑞托接受的蓝色法袍藏在了木箱子的底层,并且谎称自己是在之前一次的搬家途中弄丢了它。

又或者当时用的是被某只狮鹫叼走的蹩脚借口,谁知道呢。这段记忆本身并不是太重要的东西,这么想着,法师很是欣慰地跳过了这个问题,抛出了最开始让他疑惑的那个。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入冬以来的第二十三天,”聪明又细心的格温姑娘几乎算得上是对答如流,“按惯例你接下来需要一份小甜饼和红茶,”皱起的眉头不小心透露出她的疑惑,“茶是要热多久来着?噢真要命,我为什么得比你记得还要清楚才行?”

拍拍她的脑袋,软语说了几句安慰的话。卡德加看着窗外已经折腾了一宿的风雪,呼呼地拍打在离他鼻尖那么近的距离前,同爬满水雾的玻璃撞了个满怀。

有很多东西开始变得越来越模糊。抛开对病因的求索,即将失去过往的认知就已经让卡德加备受折磨。他甚至开始需要在每天早上问一遍格温的名字,然后斟酌着,小心翼翼地在清醒的时间里反复提起。尽管小姑娘总是劝慰他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反正惹人生气的事总是比一天里的快乐多的多。

“柴火没啦,我得出去一趟。”女孩耷拉着脑袋,话说得慢吞吞。这下谁到知道她不想去了。卡德加看着她一步三回头地慢慢往外挪腾,伸手从衣架上取过了自己的茶色围脖。

“我正好去捡些松果。”

噢。

生生把“大人其实是只松鼠吧”的认知赶跑,格温趴在最近的窗台上,用衣袖胡乱抹出个清亮的圆。

法师的背影还没变得模糊,只是远去的样子看上去有些像是崴了脚。格温的眼皮突然开始没来由地跳。

上次遇到这种情况是法师大人落了水,上上次是滑了一跤,上上上次是什么来着,被贵族家的熊孩子砸了个雪球,还是被淘气的小公爵伸腿绊了一跤?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好脾气只是因为他可以很快忘记自己的情绪。啊这种被动的技能真是连履历表的最后一页都登不上去。署名回忆的影像像拼图一样被短暂卡住缝隙,然后在梦魇恶作剧的摇晃中散了架,翻着肚皮赖在大脑这个不规则的容器里。周而复始,每天的故事都被打乱角色,然后或许是贴上前天的某个场景,再演上一段两个月前的情节。格温有时甚至觉得卡德加就是个超酷的救世主,或许他们今天所一起经历的一切也不过是曾经法师同他人演绎的故事呢。

好比他们都是棋盘上的兵子,簇拥着相士同他的将军再次相识。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