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里

爱挖坑不爱填,谨慎关注。

【洛卡】Best mistake 06 #早上的校场有点忙#

这篇文正在傻白甜刷日常的道路上越跑越偏。作者已经被自己挖的两个坑折磨得要精!分!了!

坑:怪我咯?

——————————

被洛萨亲吻的事实一路上一直在折腾卡德加的认知。肯瑞托的纯良学生在很认真地回想刚才那么近的距离里自己有没有闻到酒气。种族跨度在此时成了最好的挡箭牌,性别的问题就这么轻易被一根筋的思维给抛在脑后。努力思考的卡德加只在那一瞬间表现出了诧异的情绪,尔后如石子击打湖面,再未在巴掌脸上表现出一丁点波澜。

暴风城的统帅对此表示毫无办法。他想不出刚才要以什么理由扶正法师的脑袋,并在吟诵符被完整念出来前,堵住那张软糯叫着自己名字的嘴。

噢,这次真的是该死的牙尖嘴利。

脑袋里的两个小人就这么一路打到了校场,卡德加对被置于空旷场地暴晒的待遇感到隐隐有些悲伤。就好像小时候被从书堆里拎出来,父母转而往他手上塞了把短剑那种悲伤。

“安度因!”远远传来的男声浑厚,称呼王爵的口气像老友一般熟稔。卡德加花了点功夫打跑了脑海里的两个小鬼,圆溜溜的眼睛透着少年人青涩的好奇。

“艾莫瑞斯。”招呼过后是短暂的拥抱和拍肩。洛萨看着原本司职法师的年轻人蓄起了胡须,按在重剑上的手掌大概也曾沾染鲜血。

“军营里刚有你的信送到。”瞧,主线剧情总是会被安排在短暂的寒暄过后。洛萨想着自己因何没有在从卡拉赞回来后就去莱恩跟前复命,手掌自然地托住卡德加的下颚,阻止了小家伙因为极力伸长脖子而失去平衡的身体。

其实没有脖子不是你的错。有些话不管怎么拐弯好像都不太好说出口。

“谢、谢谢”。长久的呼出一口气,卡德加说话时下巴的绒毛轻轻扫过骑士王的掌心。

“嘿,洛萨,”老朋友的脸上满是惊讶,“你的宠物会说话?”

“不是——宠物!”结巴的辩解至少听起来还是有点微妙。

“噢,这下我可以肯定他不是只白化的鹦鹉了。”至少艾莫瑞斯没在城里瞧见说话这么磕巴的鹦鹉。

气呼呼地拒绝了去兵营痛饮一杯的邀请,卡德加的目光恨不得在离开战士的背上剜出一个和自己一样圆的洞来。

好像哪里不对。

宿醉后的脑袋总是这么混混沌沌的。方才的小人对打有快要演变成集团作战的趋势。圆圆的身体从校场中央的箭靶上跳下,卡德加的耳边嗖得响起箭矢离弦的急音。

正在恢复语言能力的肥啾似乎忘记了基础的等价交换,费力扇动的翅膀该死的就是无法缓冲他下落的趋势。卡德加哆嗦着将自己缩成一个圆球,从未像现在这样幽怨地责备从肯瑞托习得的、符文如此之长的防御术法。

又一道尖锐的嗡明声划过——

训练用的箭矢被更为蛮横的力道刺穿,卡德加摔落在地的动作扬起一片干燥的尘土。噢上帝保佑那些叫好声不是因为他们大清早就看到一只圆得飞不起来的鸽子。尽管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护住了自己容易受伤的部位,正巧磕在碎石上的腮帮还是把这股疼痛准确得传递给了牙床。

卡德加试探着舔过那片区域,然后吐出一颗小小的物什。后槽牙的位置紧接着变得空落落的,是稍微吸一口气就觉得有股凉意的空。

卡德加远远看着始作俑者被洛萨提起来又放下,瑟缩着脑袋的身体和自己人类的体型一般无二。法师有些坏心地联想那个小子正被军营的最高统帅骂得狗血淋头,或许还会被勒令三天不许吃肉酱派和苹果塔。

不过事实是卡德加除了突然爆发的笑声什么也搞不明白。而且处罚和禁令又怎么会让人发笑呢?归咎于自己还停留在鸟类的脑电波上,小法师不知道远处闯祸的少年是怎样羞赧着攥紧衣摆,全程低头接受指挥官的褒奖。箭法精准百步穿杨,诸多的形容词被一股脑抛到他面前,艾莫瑞斯的徒弟甚至被洛萨许诺了一把龙骨弓。

有时候被善意地隐瞒一下也好。洛萨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尔后揉了揉鼻子重重拍上新兵的肩——

还好那只鸽子卡不知道。

评论(2)

热度(28)